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母女趴趴走]6M3W南投九族航海王之首航冒險-Day1


喜歡航海王卡通也不是一天兩天, 那天突然發現九族文化村的航海王特展即將要在4/30結束,
嗯~好不容易現在可以帶著妍妍趴趴走的我, 雖然不是挺喜歡去遊樂場所~
但為了當一下航海王"空", 我還是忍不住想去~
但問另一半, 咕哩卻興趣缺缺~還跟我說那很瞎~ㄘㄟˊ
管他的, 反正我有妍妍陪我, 而且也可以順便測試一下妍妍在外旅遊的狀況, 於是我開始策畫來個母女倆2天一夜之九族航海王首航冒險~

就在猶豫要不要自行開車還是搭高鐵的時候, 本想問同是航海王迷的小軒去過經驗談的, 結果剛好她也沒去過,哈哈~那就結伴一同冒險吧!
就這樣~我們敲定3/16~3/17兩天的旅行, 住宿就選網路上風評甚佳且接近埔里紙教堂的"石上清泉"~
出門前一天, 我則參考Crol自在生活自行加料做了兩種餅乾-可可蔓越莓雪球和蔓越莓薄燒, 可可蔓越莓雪球第一次做可是大成功~
可惜我忘記照相了~第一天我們在車上就吃光啦~
3/16一早9:00就在我們警衛驚訝的表情還沒恢復下, 我們出發啦~
一上車, 雖然還是自己家的安全座椅, 但妍妍還是小小哭鬧一下(嗯~果然有認車的狀況~),
過一會兒,彷彿知道我們要出門玩, 開始high了起來, 沿途還開心大叫~果然是玩咖一枚~(有乃母之風呀~)
大約兩小時的車程, 我們就到了民宿囉!
一下車, 小白和小豆這兩隻民宿的可愛守護者馬上衝出來歡迎我們~
雖然還沒到check in 時間, 熱心的民宿主人還是讓我們先進去房間安頓並進行小人的餵食工作~
我們住的就是照片裡左上角那間有著紫色窗簾的那間~

民宿主人超熱情, 還會熱心地給我們旅遊建議, 男主人更是手工巧, 除了蓋一間書房給女兒用外, 還自己建一個柴燒窯,
之後有機會再去參加他們的窯烤活動好了~還用南投梅樹當柴燒, 真的好香呀~



後來在迎賓廳還發現原來這間民宿還是參與之前 I 公司隔壁組的 i-慢玩專案的民宿之一耶!好巧唷!
那時因為安胎沒法參與實驗的進行, 卻在這時候不經意的參與到實際體驗啦~哈哈~

熱心的女主人加上我們愛摸~離開民宿的時候竟然已經下午兩點了~
午餐就直接在日月潭隨便找家小店吃一吃, 吃飽之後, 就是喝飲料時間啦!
點飲料的空檔, 妍妍開心地動來動去, 看看~這緊實的臉蛋~連我都很想捏一下說~

我點了許久沒喝的珍奶一杯, 小軒則是咖啡冰沙一杯, 坐在碼頭邊, 微風徐徐吹來 ~
你看看~妍妍的表情多享受呀~



喝完飲料, 我們從水社碼頭開始四處晃晃,


下午的日月潭, 開始有點霧氣~




沿著步道散步, 曬曬久違的太陽, 不管大人小孩都還蠻愜意的~
不過~妍妍到了午睡時間, 難免還是有打哈欠安靜的時候, 呵呵~

結束步道散步, 我們開往民宿主人推薦的向山遊客中心,
途中經過一月老廟~順道為小軒來去祈福一下~

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 以及四周懸掛滿滿的祈福金片, 相信有拜有保佑, 心誠則靈~

就這樣, 來到向山遊客中心的時候已經快四點了, 結果我們這邊東照照,西看看的, 上個廁所出來, 遊客中心的展覽就都熄燈~
哈哈~只好下次啦~我們真的挺落實慢遊的精神~呵呵~
向山遊客中心其實挺大的, 建築還蠻有特色~



妍妍還蠻樂得讓人擺佈, 小軒玩半天, 她頂多露出想睡覺的樣子但就算想睡也不會哭鬧~(表現不錯~適合多出來玩耍~)
離開向山之後, 我們又在潭邊悠哉亂照~這一天天氣好, 在這就看到4對新人在拍婚紗~
來個心型合照~
妍妍和小軒的互動挺佳~一點都不認生唷!

結束日月潭環湖,我們前往紙教堂,而這時妍妍已經累到一上車就馬上進入夢鄉~(果然小紅還是比小吉舒適~)

小睡15分鐘的妍妍, 一到紙教堂就又醒來, 又是活龍一尾~一看到我拿的簡介,馬上利用照相空檔搶過去~

原本民宿主人有交代,用民宿的名片門票可打九折,但我們累到都忘掉,還好門票還可全額抵消費,所以沒了到~
因為晚餐時間到,所以還是先找餐廳安頓小人先~
餵完妍妍之後,小傢伙呈現慵懶的半躺姿勢~還會插腰咧~




滿足完小人之後, 也要祭祭我的五臟廟啦~
我們點了鮭魚炒飯和香椿炒飯套餐, 這裡的蔬菜都是自己有機栽種, 又嫩又好吃~讚~



現在的妍妍已經會想要吃大人的食物了, 餵她喝一口桂圓紅棗茶, 哈哈~雖然皺眉頭但還是會想再嘗試唷~

吃飽再來門口合照一張~


白天的紙教堂

可愛的雜貨店插畫~老闆娘, 我要一份糖果~

晚上的紙教堂其實更有fu~





來個到此一遊照~




上面這一隻就是平安蛙~回家,是幸福的起點~

妍妍第一次在過了睡覺時間還在外面閒晃, 看著明明已沒電卻硬撐而面無表情的妍妍, 我們趕緊回民宿讓她舒適的進入夢鄉~
民宿沒有嬰兒床, 後來讓妍妍睡在舒適的沙發上, 還好在家都已訓練好, 所以一放下鋪好的床, 妍研就安靜的吸允手指自行入睡,
民宿主人一看到我馬上出來, 驚訝不已~哈哈~這可是有練過的唷!
接下來就是我們大人舒適泡澡的時間啦!
民宿有兩間湯屋, 我們泡完湯之後, 和民宿主人在居酒屋聽著音樂, 泡茶聊天, 好不愜意~
到了23:00 , 哈欠連連的我們趕緊告辭睡覺去~
沒想到, 敏感的妍妍原本從20:00就安靜入睡, 卻因為我們進房的聲響而被吵醒~
果不其然, 敏感的妍妍只要有一點聲音, 就容易醒的狀況, 這一晚就是斷斷續續~
更好笑的是我竟然也敏感的斷斷續續醒來又睡, 朦朧中還聽到小軒和妍妍此起彼落的對話聲響咧~
唉~在外過夜的狀況還得再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