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母女趴趴走]20120520母女3代花蓮享樂遊


今年生日前夕,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春季旅展有便宜的理想大地住宿卷, 剛好遇到母親節加上我生日, 就決定規劃一個母女3代享樂遊的行程來去花蓮玩一玩~



一直都想去理想大地住一下, 可是身為花蓮人的另一半, 似乎只有回婆家住宿的份, 花蓮其他飯店和民宿就一直與我無緣~
這次難得只有我們母女3代, 加上我媽想去慈濟精舍圓夢走一走, 所以就規劃3天兩夜來去花蓮囉!

這次行程搭乘太魯閣號, 到花蓮則是以飯店接駁車和小黃為主要交通工具, 算算其實比租車便宜~
妍妍也趁這次機會順便體驗搭乘長程的大眾交通工具, 看看她的反應及順便給予機會教育~
由於這算是第一次帶小人和老人同行的國內自由行, 我可是拿出我出國自助的規劃能力,
出發前可是沙盤推演一番咧!(因為得考慮到小人的作息還有老人的體力及喜好~呼~還好最後圓滿~)

首先,妍妍的3天副食品冰磚的準備及行李精簡打包就是第一考驗,
再來是非常難訂的太魯閣號也是得天天上網查是否有空位
(真的很誇張,開始可以訂票的早上9:00竟然就已被訂完~還好後來有人退票或沒領票才又機會訂到)

考慮到火車上及出外餵食的方便性, 除了每次外出我都必備的攜帶型餐椅外,這次還帶著嬰兒背架同行, (實驗結果發現嬰兒背架果真是外出時的好幫手~)
就這樣,我們就出發啦~

原本咕哩一直擔心妍妍坐火車會鬧脾氣, 出門前還在擔心, 結果實驗證明, 妍妍果然是玩咖~
哈, 坐高鐵和火車可是瞪著她一雙大眼睛,新鮮的到處亂看, 頂多無聊時會叫一兩聲, 轉移注意力之後就沒事啦~呵呵~

第一天到花蓮已是下午, 到後站搭乘飯店接駁車抵達飯店, 在check in 櫃台等候時, 就已覺得這家飯店的服務真是了得~
因為我是網路上買的票卷, 當初請旅行社幫忙訂房時有註明要求要嬰兒床和嬰兒澡盆, 當時旅行社竟回我要加錢,
結果當天現場提出要求時,飯店完全貼心主動提到嬰兒澡盆,加嬰兒床也完全免費,妍妍也露出招牌微笑來回饋給貼心的櫃台阿姨~

我們因非假日住宿,所以還可以升等住到四人房, 兩張大床睡起來軟硬適中,真是舒服~
西班牙式的鄉村風家具擺設剛好風格和我家雷同, 讓妍妍感覺還蠻熟悉的,悠哉地在床上爬來爬去, 甚至還會專心的看布書發出依依嗚嗚的聲音哩!
然而這天下午, 我卻因為太放鬆而不小心打破一支奶瓶, 唉~ 還好我有帶另一支備用~
稍微熟悉一下環境之後, 我們搭乘遊湖船, 還有峇里島來的隨船人員彈吉他唱歌, 雖然有點小雨, 但還是挺有異國風情~
之後我們就搭乘小黃來去有名的自強夜市吃晚餐啦~

第一家烤肉是一定要吃的啦! 平常都是排隊人潮長的讓人放棄, 今天則是因為下雨天的關係, 加上我們6:00就到了,
所以點了烤魷魚,肉串,香菇等, 老闆就發給我們號碼牌, 直接等叫號領取, 果然厲害~~

蔣家創意棺材板也是一絕, 點了一份招牌, 口感和南部的棺材板截然不同, 我比較喜歡這種的~
再到隔壁攤來一杯現打果汁,哇~果然舒暢~

可惜吃不太下,網路上大推的東山鴨頭和潤餅捲,還有看起來好吃的海鮮燒烤攤, 都只能等下回啦!
領完烤肉,我們就回飯店大啖一番~

這一天妍妍超好睡, 雖然一開始哭了15分鐘,但後來大燈都關掉之後,就安靜入睡,一覺到天亮~
而我們兩個大人則一個去按摩spa,一個在房間內安靜地敷腳膜,
這裡的按摩很讚唷!
我幫老媽選擇耳燭排毒療程, 老媽按完可是稱讚不已, 還說比她3月去長灘島的熱石按摩舒服許多哩!
飯店裡還有兒童遊戲室, 妍妍在這裡還認識兩位可愛熱情的姊姊,還坐在新玩具上玩的不亦樂乎~
看看~她表情可多到爆~ 兩個姐姐還玩到捨不得走哩!

第二天, 吃完飯店早餐就出發到慈濟精舍,
這是老媽多年的心願, 卻一直沒機會來到精舍,
精舍內的的師父非常熱情, 還當場就對我們開講, 結果在那餵食妍妍午餐的後果就是我們三人都被當地毒辣的小黑蚊紋身,
後勁可是強到回家之後還癢到妍妍都抓破兩隻小腿肚,老媽則是兩隻小腿都是紅豆冰, 我則是引發蕁麻疹...那天可惜沒遇到 上人, 我想這可能是老媽的遺憾~
隨後離開,帶老媽去吃有名的公正包子,還有我最愛吃的炸彈蔥油餅,然後又去原野牧場喝下午茶,帶老媽品嘗羊奶咖啡及羊奶乳酪蛋糕~呵呵~這種還是淺嘗則止~
我們還遇到大陸團, 妍妍還讓一群大陸阿公阿嬤逗得樂不可支,煞到許多大陸人~
回程還順路買了蹦康肉圓, 好吃的肉圓和豬血湯剛好當晚餐,
晚餐過後,飯店還送來新鮮現做的蛋糕來祝賀我生日,
剛好婆婆和小姑來看妍妍,剛好大夥同樂~

可惜第二天晚上,隔壁和樓上來了一群吵鬧不已的新入住的客人,一直吵到半夜, 怕吵的妍妍這一天就斷斷續續被吵醒而沒睡好,
當然同房的我和老媽也沒睡好, 唉~

第三天遊玩飯店園區, 園區裡頭還有濕地,馬場,農場等, 我想光在園區裡玩耍就可以耗上一整天都玩不完囉!
這次剛好還遇到阿華老師在這裡展覽她的歷年拼布作品, 果然是台灣拼布界的翹楚~
理想大地園區內有許多雕像,據說都是國外引進的,每座雕像也都是希臘神話中著名的神祇, 加上河流及每座不同的橋,
逛起來還真是賞心悅目~還有專門放鬆做瑜珈的橋唷!
這裡也是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的拍攝地點, 我們也不免俗的照相留念~
剛好遇到荷花季節, 還在園區內看見盛開的荷花池,
這幾天只有第一天下一點雨, 之後雖然天氣有點陰, 但沒下雨也沒大太陽曬,算是蠻適合出遊的天氣,
想想長這麼大, 好像這是第一次帶老媽出遊, 這次也讓喜歡坐火車的老媽體驗太魯閣號, 和完成她想去慈濟精舍的夢想,
我想這次花蓮享樂遊算是圓滿的第一次3代同遊 ,以後有機會, 再多安排這種3代同行的旅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