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親子出遊]20120526合歡山賞杜鵑及妍妍百岳初體驗


在網路上看見美蓉姐和蘇大哥又將合歡山當自家後院走跳, 5月初那個高山杜鵑可是漂亮的很~
於是乎~我們一家子又和小軒多年後再度上合歡山賞杜鵑啦!
(多年前曾經也是一樣受美蓉姐夫婦的感召而上合歡東峰賞杜鵑,可惜偷懶..照片沒整理出來,以後有機會再整理...以滿足這次的遺憾)



這次上合歡山因為有妍妍同行, 原本要露營, 卻擔心怕吵的妍妍會因為大夥兒露營吵雜的聲音吵醒,然後就是一整晚會吵醒其他露營團隊,
所以,我們決定暫時先還是以住民宿來的好, 可是星期六晚上超難訂, 最後竟給我訂到果香民宿,
好心的老闆娘給我們大優惠, 6人房算4人房的價格, 這樣妍妍就可以獨自一床, 搞定住宿問題, 大夥就開心出發啦!

有了上次花蓮行的經驗, 這次外出兩天, 我決定不帶副食品冰磚, 想直接使用喜寶罐裝副食品加日本加鈣米糊來充當妍妍的三餐副食品,
少了冰磚,行李果然輕鬆許多, (還好沒帶冰磚, 上次花蓮市五星級飯店加熱冷藏皆很方便,這次民宿卻啥都沒, 還好...)

這次上合歡山, 除了賞杜鵑外, 還有就是馴車, 所以小軒捨棄她的小紅, 我們3大1小加上不輕的行李上合歡山~
早餐有小軒親自煮的咖啡提神, 大人們精神飽滿, 小人兒也開心一路哇哇叫, 知道我們又要出去玩啦!

結果上山遇到下雨, 第一天午餐吃了網路推薦的平價餐廳-阿東窯烤雞, 東西還算平價,只是我個人口感感覺So So~,
吃飽後直接到合歡山上繞繞~結果武嶺停了一堆重型摩托車, 其中還有爸媽夾小孩3貼的危險畫面~
打電話給美蓉姐, 沒想到她正在合歡東峰賞花~
然而午後的雨, 卻讓我們只能在停車場的步道賞杜鵑~
遇到一群從台北當天來回的山友也有志一同的照杜鵑, 聽到他們吆喝要下山回台北時, 還真是佩服他們的體力~
沿途霧氣中欣賞山坡上一簇簇粉紅的杜鵑, 別有一番風味, 可惜照不出那種美感!
不小心還發現有一抹彩虹~可惜霧氣和雲層擋住, 照出來的相片卻只能隱約看見光暈~呵呵~請看官們眼睛睜大點呀!
妍妍第一次到山上來, 觀察似乎沒有高山症反應, 但因為想睡覺(又到小睡時間), 所以笑容不多~
來到武嶺一定要來張到此一遊照~結果~還在打哈欠~
果然後來下山回民宿的途中就進入夢鄉啦!

下山剛好遇到美蓉姐與她朋友正在7-11採買休息, 可能小軒打電話給她的時候沒講還有我們,
美蓉姐一看到我們一家三口,驚訝到來個大擁抱~哇~真是太久沒見啦!
妍妍這時又是大夥搶著輪流抱的人人好小孩~
小軒幫妍妍拍的照片和製作的樣板組合,還真讓人看了想咬一口~怎麼這麼口愛~
連我這當媽的都覺得與有榮焉~

美蓉姐可是抱的愛不釋手! 呵呵~

晚餐則到另一家網友推薦的素食餐廳-山水緣, 一進去發現環境蠻清幽的, 當天好像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菜名取的挺用心, 可是價位偏高, 吃完晚餐, 我們都覺得沒被滿足到~
但妍妍洗澡睡覺時間到了,也只能趕緊到民宿報到~
一到民宿, 民宿主人準備好切好的高山雪梨和蘋果, 那一天的水果, 我和咕哩都覺得蘋果比較好吃,
晚上還發生民宿主人和附近鄰居因為停車位而有點小糾紛, 還好後來沒坡及到我們家的小雪怪~
但晚上睡覺發現~~~根本吵到爆~因為在房間就在大馬路邊,所有車子經過的聲音一清二楚,
尤其是大卡車聲音,完全吵到我和咕哩無法入睡, 小軒聰明有戴耳塞, 睡得可香甜~
唉~下次還是應該要問清楚的...
隔天一早, 民宿主人準備的鹹粥和現炒青菜及香椿蛋還算不錯, 原本想給妍妍嘗試鹹粥, 但後來發現有點鹹,且裏頭菜的顆粒太大,
最後還是以喜寶罐頭解決~但發現妍妍不喜歡喜寶罐頭, 嘗了一口發現原來是有點酸酸的口感, 果然妍妍不愛~我也覺得挺難吃的!但~還是勉強有吃完~

吃飽之後,我們就上武嶺, 準備來去爬最簡單的百岳-石門山,
到了武嶺,沒想到卻看到只會在都市百貨公司看到的接駁車(就是很像那遠X百貨公司的接駁車耶), 竟然在山上看到???
真是太了不起啦~
山上人山人海,山友們都攜家帶眷, 我看到有許多小朋友和家長一同爬山, 呵呵~今天就讓妍妍來當最小登頂石門山百岳吧!
拿出嬰兒背架, 穿好可愛的防風兔裝, 套上嬰兒背架的防曬罩及防風罩之後,咕哩就擔負起背妍妍上山的重責大任啦!
石門山標高3237 m, 從登山口上山大約30分鐘, 我們之前都從另一入口上山,只有10分鐘就可登頂,
今天不知是我太久沒爬山的緣故, 竟然會喘~唉~年紀有點了....欠運動....
沿途還遇到一隻看起來像畫眉卻比較大隻的鳥, 一點也不怕人的在我周遭走跳~
登頂之後, 妍妍的表情很淡定~
當其他山友看到她,想要照相的時候, 她竟嘴角牽扯一抹淡淡的微笑, 酷酷的讓人拍照...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結果我們只簡單照了一張合照,
卻在下山的時候想起~今天是妍妍滿9個月的一天說, 應該讓她自己與三角點抱著獨照的...(只能下次啦!)


下山時間因為還早,我們沿途走走拍拍, 還在途中一個峭壁拍杜鵑, 到最後連路邊不知名的小白花都入鏡~
小雪怪這次表現也很讚, 果然是雪怪等級, 爬山沒再怕的啦!

午餐找到一家也是網友推薦的好雞婆土雞城, 這家是有著巴洛克帳篷和田園景觀的雲南擺夷料理餐廳,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 原本對這家也不抱有任何希望...
沒想到菜一上來,嚐了一口之後, 我們全都讚不絕口~菜名忘記了, 我只記得我們點套餐, 每一到菜和湯都讓我們喀光光~
這一家一定要推薦, 下次去合歡山或清淨, 我一定要再去吃~真的超好吃~
那一天結帳的時候還發現現場到FB按讚, 就送一瓶烏梅汁, 當場小軒就二話不說馬上按讚, 我們就帶著酸酸甜甜的酸梅汁回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