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2Y10M]妍妍成長紀錄~喜歡自編自唱的有個性小孩

這時期的妍妍最喜歡自編自唱,隨意哼著她即興想到的句子、人名、物品名都可以成一首歌~



咕哩在很久的某一天突然很驚訝地用發現新大陸的口氣跟我說:"妍妍會自己亂編歌詞和奇怪的曲子耶!"哈哈~我聽完就覺得這爸爸太晚發現了吧!我早就發現妍有這項"天賦",而且很容易自得其樂(但很有可能是因為她媽媽~我,常在她面前自己亂入歌詞亂編歌被學起來了~)
舉例來說:那首"大象"的兒歌,常常是"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然後突然下一段就會有歌詞亂入,不管前面亂入啥歌詞,最後一段總是一定出現"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媽媽~"
這時,咕哩就會假哭問道:"為什麼不是比較喜歡爸爸?"
然後,妍妍就甜笑無語回他~(這有啥好問的?這位爸爸就別吃無謂的醋啦!所有的用心都會被孩子感受到的嘛!)

自從會比YA之後,照相都會很可愛的出現各種姿勢~
這髮型其實是對妍妍的逞罰:
因為妍妍很喜歡想睡覺的時候,一邊吸手指,一手忙著捲頭髮,常常後腦杓被捲到打結打不開,最後都要費很長的時間甚至需要動用到剪刀剪掉才行。我試了各種方法,總是沒法解決這惱人的問題。
有一天早上直接跟妍說:"今天洗澡時如果被我發現捲頭髮的話,我就直接拿剪刀剪掉了唷!"妍還跟我打勾勾,結果,要洗澡的時候還是發現有一搓捲到完全解不開的髮束。這時,當媽媽的總是要"以身作則,說到做到"。所以,當場跟妍妍說要出去客廳先剪頭髮再來洗澡。
妍妍大部分時候都算是敢做敢當的小孩,這次剪頭髮的過程也都很安靜的任我擺布(甚至還很開心~),沒想到,剪完頭之後,妍竟然看著鏡子說:"好可愛唷!"完全無視她老爸在旁可惜的嘰哩瓜啦~
奇怪啦!明明是逞罰,最後成果卻變成妍開心的一件事。唯一認為是逞罰的應該是妍爸和妍的外婆吧!一直罵我把她寶貝剪成奇怪的頭~可是我和妍都覺得很可愛耶!
妍妍隔天上學還到處跟老師、阿姨們說這是媽媽剪的可愛頭耶!

妍妍是個稱職的小幫手,從謙哥的照顧、到洗澡、甚至"幫忙吃蛋糕"等都是當仁不讓。
洗頭還是沒法用蓮蓬頭直接洗,妍從小就很怕水,水一噴到她臉上就哇哇大哭,所以洗頭還是得戴個小帽子才有辦法,訓練多次才可以開心洗完頭。
現在出外遊玩,妍妍是很好的玩咖,不知是不是因為從小就帶她趴趴走的緣故,她在外面都很穩定,現在也越來越會擺pose了~


在學校已經是老大姊的姿態,常常是熱心的幫忙小朋友穿鞋、拿物品、甚至還會管小朋友亂丟東西或沒喝完就禁止倒掉呢!(在家是媽媽小幫手,在學校則是老師小幫手)
不知是否因為常看我煮東西的緣故,她很喜歡廚具或扮家家酒,看她在學校穿起廚師服假裝煮菜的模樣,還真是有模有樣呢!

去紅瓦屋賞荷,謙哥是一直用驚訝的表情,妍妍則開始出現一些好笑的姿勢~
這階段也很喜歡畫畫,說畫畫也只不過是玩顏色,老師教她用對折的方式讓蝴蝶上色,她很開心也很喜歡她這張圖畫,回到家還要求咕哩要幫她貼起來呢!
兩姊弟最常出現上述畫面,"搶食",是他們蠻常出現的鏡頭。但謙哥通常都只是在旁流口水的份,因為妍妍對於"美食",是一定不會讓步的~

2歲10個月大的小女孩腳力如何?端看妍妍可以從頭自己上下石門山,親自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的紀錄看來,小女孩的角力真是了得呀!妍妍在她滿9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就背她上石門山過,但這次卻是第一次靠她自己一步一腳印的上山和下山,除了落差較大的幾個地方需要我抱她以外,其餘都是她自己完成,回程妍妍還很得意,還很喜歡過程中我自編的鼓勵她爬山的歌呢!回家到目前為止,還是三不五時叫我唱"她的歌"給她聽呢!
這一次爬山,除了妍妍自己的努力以外,還多虧旺仔小饅頭的犒賞助力,讓妍和謙哥都很喜歡爬山~哈哈~~~


妍妍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就是拼圖了,之前玩拼圖,那些30片的都已經是用背下來的方式,一分鐘內就完成,想說來挑戰100片的好了,沒想到竟然再提點過後,一小時之後就完成了~那聚精會神的模樣真讓人驚艷~
當然~過程中還得阻擋搗亂一哥在旁將拼圖送入嘴中,所以這一小時真的挺厲害的~
另外,這幅拼圖可是從6張圖中脫穎而出,明明沒看過卡通,但卻不管怎麼選都選到這一幅,可能是用色剛好對她胃口吧!

[現階段作息時間]
06:30~07:30 起床在床上自己玩耍唱歌並呼叫謙哥起床玩耍
07:30~08:30 梳洗換衣服、喝溫開水之後稍微玩耍吃早餐
08:30~09:00 學校早餐時間(7:30已經在家先吃完早餐,到學校仍會再吃)
09:00~11:30 看書、玩耍時間
11:30~12:30 午餐時間
12:30~14:30 午睡時間
14:30~18:00 玩耍時間
18:00~18:30 晚餐時間
18:30~19:00 玩耍活動時間
19:00~20:00 洗澡後按摩玩耍準備入睡
20:00~~~~~ 上床自行入睡到天亮

[生長紀錄]
*體重:12.6kg
*身高:92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