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難得好廚藝]好吃又簡單的菇類燉飯


自從買了Staub鍋之後,平均一個月就會去上一次免費烹飪課,櫃姐教的簡單料理,實在是太符合我這懶人的胃口了!
恰巧最近不知要吃啥,又懶得動,乾脆就將冰箱內的菇類和青菜拿來做燉飯,好吃到連妍妍就算是下午4:30已經在托嬰中心吃了3碗粥或兩碗飯,
回家6:00的晚餐時間,也可以再吃半碗燉飯呢!

這次做完燉飯,剛好遇到咕哩老大腸胃炎感冒,沒食慾的他也能吃上一大碗,算大成功啦!
剛好朋友要求PO出來作法,就在這PO我的作法分享一下囉!


不過,在這裡先強調一下,我會PO出原始菇類燉飯的作法,然後會再加註我這次自己調整的材料及作法唷!
有興趣的人就參考自行調整吧!

材料: 


材料細項




備註




2


1.約4~6人份的量(依食量大小)

2.原版食譜用泰國純香米,我則使用有機糙米

3.米和水的比例依不同米種有所變化




2.4


這是原始版本泰國純香米的比例換算(米:水=1:1.2),但使用糙米請以1:1.5去準備好一些,若要軟爛一點則水分可再多一些些(1:1.6)


洋蔥


1


切丁


紅蘿蔔


1小條


切丁


白菇


0.5.


我這次沒用


杏鮑菇


1


我這次用杏鮑菇3根切丁


香菇


2


我這次用新鮮香菇3大朵切丁


大蒜


3


2粒切碎末,一粒切薄片




1


我使用天然海鹽


白胡椒


少許


提香用


黑胡椒


少許


起鍋前使用


蔥末


適量


起鍋前使用


作法:

1.先將材料備好
2.先用米粒火熱鍋後,下冷油一大匙(我用的是茶籽油),先將蒜片爆香到金黃色撈起一旁備用
3.轉中火,加入蒜末、白胡椒、洋蔥、紅蘿蔔、米、香菇進行爆炒,加入鹽、水稍微攪拌之後蓋鍋蓋悶煮。
4.悶煮到鍋身一圈都冒煙之後,轉小火繼續悶煮9分鐘,後加入白菇、杏鮑菇、青花椰菜(我這次額外加的)繼續悶煮12分鐘後關火。
5.關火後至少悶約5分鐘後再起鍋前倒入黑胡椒、蔥末攪拌均勻即可上桌享用啦!(若要蔥熟,記得要再蓋鍋蓋悶一下)!


備註:
這個作法完全是以Staub鍋的作法,但若用一般鍋,請自行實驗斟酌悶煮時間唷!
不過,只要是鍋身蓄熱效果好的應該都可以做到吧!(這純然是不懂廚藝的我不負責任的說法...

像我這麼懶的人,我就這樣煮一鍋之後,放冷冰冰箱,吃的時候舀一些出來加熱,配上不同的燙青菜,簡單又營養,挺適合懶人一族的...試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