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難得好廚藝]義式香料起司吐司


最近因為上了幾堂的烘培課,了解許多內幕之後,發現許多東西能自己做來吃是最能自己掌握成分健康的...
當自己嘗試做了一些麵包、或甜點,發現有時香味和口感和外面賣的不同時,在每一次的烘培課中,
從講話實在且非常無私心的烘培老師口中得到的答案,結論就是...想吃還是自己買好一點的材料自己做比較實在吧!


原來外面許多賣的東西都得靠一些香料來提升其產品價值,迎合消費者的喜好....
真正黑糖製品不會有漫天的黑糖香味,除非做之前先用黑糖炒香過後再製造....
原來那些便宜的起士蛋糕的起士味道是用化學合成的起士膏來提升香味的,
原來尚未入口咀嚼就滿滿奶香味的製品也都大都加了牛奶香精來提味...

還好我現在有辦法自己做幾款喜歡吃的麵包,難怪好一點的店家賣價要如此貴了,自己做過就知道用好一點的成本也挺高的,
但至少吃進肚子的不會有太多化學合成的東西,而是盡可能用食物的原料去製作而成的內斂香氣,胃也不在容易脹氣...

在這裡分享一個我自己用麵包機並修改配方過後的營養好吃的土司,希望愛吃麵包的朋友都能吃得健康...

材料:


材料細項


用量


備註


牛奶


325cc


可用水取代,牛奶的蛋白質影響可以讓麵包質地變細緻軟嫩一點


細砂糖


15g


可用蜂蜜或黑糖取代,風味更不同




7g





起士粉


10g


增加香味用,原材料是用奶粉,但我因家中只有起士粉,所以拿來取代使用。


無鹽發酵奶油


40g


因為頂級的無鹽奶油加入天然培養的乳酸菌發酵而成,有比一般奶油有更濃烈的天然乳脂香味且入口清爽不油膩。但我這次是用家中苦茶油取代,同比例進入攪拌,風味也不同。


高筋麵粉


250g


原食譜是高筋麵粉用375g,但我額外以全麥麵粉取代部分高筋麵粉增加營養。


全麥麵粉


125g





低筋麵粉


125g





即溶活性乾酵母


5g


這也是天然酵母的一種


義大利香料


3g


提味用


額外餡料





原食譜餡料,可自行斟酌添加或更換


火腿


200g


切成細小丁,在第一次機器嗶聲時加入


乳酪


200g


切成細小丁,在第一次機器嗶聲時加入


作法:
1.將所有材料除了額外餡料外,按順序放入麵包攪拌烤模中。
2.選取義式麵包功能模式,900g(2磅)的麵包尺寸,選擇喜好的表皮顏色之後,啟動麵包機即可。
3.若有額外餡料要添加請於第一聲嗶聲響起時加入。
4.等待約4小時左右,可將香噴噴的麵包移出冷卻之後即可切片食用。


順便一提的是,看看我的麵包是有用全麥麵粉去做的唷!但有些市面上賣的全麥麵粉顏色會深一些且有麥香味,
據說都不是真正的全麥麵粉去做的唷!那是用一種麥香粉去做出來的,純粹是賣相及成本考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參考一下唷~

現在我們家的早餐都是來自自己做的麵包、蛋餅配上豆漿機打出來的保證無基因改造且無添加的豆漿,
我想,這些投資對於同樣都喜愛吃麵包的妍妍而言,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一款麵包吃起來鹹香,雖說妍喜歡甜味麵包(尤其是用蜂蜜取代糖做出來的麵包香味更是吸引她),但這一款麵包也是吃到嚇嚇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