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母女趴趴走]20120607長灘島(BORACAY)5天4夜渡假之第二天的海釣與浮潛

不用飯店的morning call , 我一早就被妍妍牌鬧鐘叫醒~
妍妍沒有哭鬧, 只是習慣早上6:30起床的她, 儘管昨天比較累,還是一早就起床, 小小的頭會撐著帳篷的網子,看我在哪,發現我就在一旁,就先用手拍打帳面, 發現無效,再用腳踢帳篷, 接著就用小腳背拍打帳篷床面,過一會兒發現都無效,只好自己在帳棚內翻滾和小Pinky(粉紅小熊)與巧虎手偶自己自言自語玩樂等待我起床~



你說我為何知道這些細節???呵~自從當媽之後,變得容易因為一點聲響就醒, 所以早在她起床的時候,我就醒來~
但我堅持時間沒到就繼續賴床,所以就在床上瞇著眼睛看她玩啥把戲~
小軒帶著耳塞在另一床繼續睡覺, 而我們母女倆在床上玩一下之後就下床準備餵食小人早餐~

******************************************************************
餵早餐之前, 先說說前一晚的糊塗媽媽糗事:
話說前一晚,我正在清洗奶瓶的時候, 想說這奶瓶的奶嘴洞有點小,想說弄大一點,結果裹著清潔劑的手一滑,奶嘴就破了一大洞~
偏偏我另一支奶瓶在打包行李的時候就遺留在台灣家裡~所以這下子等於沒奶瓶可用了!!!
唉~原本想說這次完回台灣之後再來訓練戒奶瓶的, 沒想到~~~老天爺要我在這時候戒~~~
嗯~好吧~因為有個糊塗又粗魯的媽媽, 妍妍也只能接下這接下來殘酷的訓練了~~~

果然,餵完副食品之後的妍妍, 沒看見奶瓶伺候, 只見平時喝水用的吸管杯, 開始哭鬧拒喝~彷彿在說:"奶瓶咧???我不要~哇哇哇~"
這時淡定的媽媽拿出只剩瓶子的奶瓶,用篤定明白的口吻告訴小人說:"奶瓶已經壞掉了!所以接下來都只能用這吸管杯喝奶和喝水了!"
同樣一句話和動作重複3次之後, 我將吸管擠出一點奶給妍妍嘗一口之後,她終於接受這個事實~乖乖努力地吸允吸管喝奶啦!
嗯~是誰說大人講話,小人聽不懂的~事實證明~~~其實好好說是會懂得~
就這樣~妍妍在這一天徹底戒奶瓶成功~離戒奶之路已不遠囉!
******************************************************************


餵飽小人之後,兩位大人打包這一天水上活動需要的用品然後到餐廳享用早餐~
餐廳的風景還不錯, 這一天藍天白雲~果然開始有海島度假的fu~
我點了歐姆雷,發現好吃之後,接下來每一天早餐都是以這當我主食~
麵包也還不錯, 我有吃到似乎剛出爐不到1天的新鮮麵包,
妍妍則在旁繼續發揮她的小人魅力~從一進餐廳就開始聽到服務生一個個驚呼"Baby~so cute~"
三不五時就會有服務生經過,來跟妍妍打招呼小玩一下~
其他桌的房客則都被她吸引目光,露出寵溺的微笑~(不誇張~尤其是阿嬤級人物~)
以上(*號內內容的除外~)就是這些天每天上演的早餐時段戲碼~

吃完早餐,我們就準備搭乘9:40的接駁車到D'Mall與導遊會合~
導遊的助理Teddy特地上來接我們, 據說有兩個孩子的Teddy, 一看到妍妍也是"一 ㄢ ˊ  一 ㄢˊ "的叫,
看到我揹著妍妍的用品一大包,就會主動拿去背,(後來問導遊,說是一天給他20p 就可以了)
這一天還擔任攝影助理, 拿著N牌的單眼相機幫我們拍照, 因為導遊叫我們不要帶不防水的相機,
所以我這一天就真的沒帶相機,以下照片就全靠小軒借來的防水相機和Teddy的收費照囉!
(註:這裡所有的攝影助理之後會洗出相片,然後以一張120p 或 NT100 或 $3 的價格販賣)

集合完之後, 我們又搭乘螃蟹船出海, 準備海釣,
海釣的工具: 寶特瓶當釣竿, 釣魚線綁著兩個掛勾,
將吊鉤勾著蝦肉放入海中之後就是個人靈敏度的考驗啦! 據說只要有一點動靜就要快速拉起,否則就會餌被吃完~
可惜我釣魚技術不佳, 又怕鉤子弄到妍妍,所以~玩個3輪之後,我就放棄了~
就在這時,同團一對夫妻開始變成厲害釣魚高手, 一隻一隻的吊上岸來,
我借來一隻和妍妍拍照, 沒多久~小軒也抓到竅門, 吊起一隻綠色條紋的~趕緊湊過去合照~(唉~沒能力釣,至少有相片證明到此一遊啦~)
就在這時段,海面上來了一位載著新鮮椰子販售的藍波先生(嗯,體格好,黝黑啵亮的肌膚配上6塊肌, 讚~), 3顆100p,
結果導遊一顆跟我們收35p,(摳門的導遊Judy姊開始露出她摳門精算的本領~)

大約11:00左右,我們結束海釣,開始準備浮潛(海釣和浮潛還有前一天的按摩都是行程內贈送的), 妍妍因為想睡覺, 托導遊Judy姊幫忙用背巾背著入睡,
我就開心的與大夥兒下海浮潛去啦!
不會游泳的我們幾個,靠著導遊先生-何先生,幫我們拉著浮板, 慢慢在水面漂浮, 還會介紹各式魚種給我們認識~
這一天我們看見直立式的魚,各種小丑魚, 海星, 海膽 ,魚醫生等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魚~
我在水中足足泡了有30分鐘之久, 上岸之後就發現妍妍已經睡著啦!


船上的助手挺厲害的, 竟有辦法將我們團友們釣上來的魚做成生魚片~下面這張裹著蒜頭和辣椒醬的就是~
原本擔心不太敢吃, 但看大家一人一片吃的津津有味, 我也拿起一小片試試, 嗯~其實還蠻甜的說~
我不太敢吃蒜頭,但因為要殺菌,加上當地人的辣椒醬,其實味道比起昨天的三餐都超過囉! 超讚~(之後證明也沒事~ )

中餐我們被帶往一家岸上餐廳, 準備享用BBQ大餐~,
結果所謂的BBQ也只是每人一隻紅蟳, 加上2隻烤蝦,和一支肥滋滋的豬肉串~(奇怪~這裡的豬肉怎麼特肥???)
話說這一天剛好是同團一位年輕弟弟的生日, 我們幾個不敢或懶得剝螃蟹吃的傢伙全將紅蟳給他!
堆在一起還真像生日蟹糕~哈哈!就這樣他一人吃完4隻螃蟹~(據說當天晚上PUB狂歡完就全還給馬桶了~)
這一餐配上啤酒, 我是一杯就想睡覺的人, 果然連喝三杯之後就將妍妍餵食用的湯匙給忘在這家餐廳~(還好我有帶2支出門~)

吃完午餐, 四處晃一下,發現這裡的朱槿花超大,跟妍妍的大頭有的比,甚至還比她大耶!(看上圖中下~夠大吧!)
離開之後,我們終於搭上所謂的嘟嘟車(其實就是打檔的摩托車改裝,摩托車的右手邊有分前後座)~
一行人分三台車(這一天又併上另外導遊先生帶來的四個人,遊客共10大1小 ; 導遊加助理共4人)來到有名的芒果冰沙店JONY'S,
店裏頭人超多, 我們坐在二樓,風景還不錯~
這時就問題來了~我手上的行程表有說贈送島上最著名冰飲芒果冰沙一杯, 可是導遊手上的資料說沒有,
導遊Judy姊(右上圖右下角揹著妍妍的那位就是)和何先生都看過我手上的資料, 確定沒錯, 所以這時先讓我和小軒免費享用一杯85p的芒果冰沙~
我們點的是不加糖的純芒果冰沙, 拿到手是一人一瓶小寶特瓶裝的黃色冰飲, 喝起來當時是有解渴~甜味多過酸味,芒果味略嫌不足一點,但還是好喝~

喝完冰沙之後大約3:00pm,我們就前往星期五海灘, 但今天是漲潮, 所以到聖母礁岩(Willy's Rock)必須涉水才能靠近,
沿途索性將巴西拖鞋拖下,光腳體驗何謂粉末沙(Powder Sand), 我還讓妍妍來個踩沙灘初體驗~(請看下圖右下角那張)
結果竟然發現妍妍怕水, 只要浪一打過來, 她就哭~不會吧! 這可比怕水的我還嚴重~我好歹也是耳朵進水才會害怕說~
後來到聖母礁岩,因為水深超過膝蓋許多,妍妍的腳完全浸在海水裡, 她可是緊張到一直盯著看, 最後還哭~
當地的一位看起來約5歲的小女孩還游過來跟她打招呼,但妍妍只是暫停一下,注意力又回到她在水中這件事情上,繼續哭~
不過還好有Teddy幫我揹著妍妍的機絲頭包(下圖左上角那位穿橘色上衣戴墨鏡的先生~) , 我們才可以這樣無憂無慮的涉水遊玩~

但因為妍妍晚上8:00之後就要睡覺,所以我們的晚餐時間得在6:00左右服用~所以這一餐就和其他人錯開,我們三人獨自享用~
所以這一天拍完聖母礁岩之後,來不及去尋找所謂星期五沙灘的標記及漂亮的沙堆~我們就坐嘟嘟車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約4:00PM , 想說反正身上都濕了, 乾脆將妍妍換上泳裝, 套上游泳圈在這擁有無敵美景的泳池玩一下水好了~
誰知~一放下水,妍妍完全皺眉無辜的哭泣,一點都不像洗澡時開心的樣子, 好不容易才安靜下來卻也是一臉無奈地趴在游泳圈上~
才下水沒多久,其他兩隊團友也回到飯店, 大家也都下來泳池玩水,
其中妍妍最喜歡的冰淇淋阿姨和叔叔(因為妍妍只要看見他們背的冰淇淋袋子就會開心)一過來,妍妍終於就露出比較開心的表情~
玩了半個小時之後, 也得趕緊回房間梳洗一番又要準備出門吃晚餐啦!


這一天晚餐地點感覺很遠, 可能因為背巾濕了,所以我是用手抱妍妍跟隨Teddy快步行走, 似乎走了有半小時之久,才終於到達所謂的露天星光風味自助餐廳~
想想我手上抱著8公斤重的傢伙,還得快步跟上的在沙灘行走, 這一天我的腳指頭因為夾腳拖以及不習慣在沙灘急速行走的關係,我的腳指頭起水泡啦!
途中貼心的Teddy原本想幫我背包包,但我跟他說其實比較重的是手上這隻,他伸出手,無奈妍妍就是不給抱~所以我的手就快掛啦!
坐定之後, 好不容易看見來長灘島唯一清楚可見的夕陽~(因為很瞎的原因,我們後來沒啥機會邊看夕陽邊享用晚餐)
妍妍離開水之後可是開心到翻過去~ 你看看! 她還表演特技給小軒照相~(請看下圖中~)
這一晚據說是有烤乳豬的, 結果導遊Judy姊來了就拿上來一小碟肥滋滋的豬肉片, 說是特地要求店家留的烤乳豬~
哇哩咧~還真不是普通的肥,皮也硬到無法咀嚼消化就像塑膠片一樣 , 倒是炒米粉和春捲比較對味~
附贈的飲料也是so so, 喝不出是啥~
這一晚其他人的行程會安排去有名的Co Co Mangas夜店去喝酒玩樂,
小軒因為累,所以也跟著我這個媽媽級人物過著無夜生活的日子, 回飯店去休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