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母女趴趴走]20120607長灘島(BORACAY)5天4夜渡假之第三天海上活動part2

經過前一天游泳池的洗禮, 這一早起床全身舒暢~
和前一天一樣, 今天又被安排了海上活動第二輪~(是的~我們明明說是自由行, 但來到這其實還是有行程要照著走, 不然就自己宣告棄權)
這一天比前一天天氣更好, 無雲的藍天真是漂亮~ 吃早餐時看到飯店泳池與藍天一樣藍, 心情甚是愉快~



同樣的,今天又被告知不要帶沒防水的相機, 所以下面的照片又都來自小軒和Teddy為大宗囉! 真是太感謝他們讓我有圖可以說故事~
下面這張主要是飯店的景觀, 有無敵美景的泳池, 寬敞的大廳, 徐徐微風吹來其實挺舒服的 , 閣樓房間有一個小吧檯, 還可看到高爾夫球場和遠處的海景,
房間一樓有一個L型的大沙發床, 舒服賴在上面還有睡午覺都挺讚的~2樓則有兩張Queen size的床, 我們在這度過非常舒適的5天~
早餐過後, 我們一行人又聚集在等車的休息棚,準備開始今天海上行程part2~
早上導遊安排我們完成旅遊公司贈送的香蕉船和風帆船行程
(是的~這種由公司贈送的行程,導遊通常會安排在這種熱死人不償命的時段, 而非正常人希望在浪漫黃昏時分才坐風帆船出遊賞落日風情的~
 同樣都有風帆船, 另一隊4人因為自費就可以要求安排在下午4:30, 而我們提出要求之後, 得到的是很瞎的藉口: "怕到時浪太大,無法出船", 啊是怎樣~根本是爛藉口)

就這樣~我們的請求無效,一群人只能在10:30太陽正大的時候去享受大約40分鐘的風帆船悠哉風情~

10:30分剛好是妍妍想睡覺的時間, 坐上去風帆船沒多久, 因為大太陽且妍妍要睡覺的關係, 我就以坐姿坐在風帆船上,
飯店借來的毛巾則用來幫妍妍遮陽, 我想這坐姿應該是粉少有人這樣坐風帆船吧!
駕船的兩位果然曬得都挺黑的, 其中一位負責掌控帆, 一位則在指揮, 小軒掌鏡實在太優~
看看那位大哥在船頭的英姿~還有風帆與藍天~說實話~撇開太陽太大這件事, 其實坐風帆船含蠻舒服的,
海風徐徐吹來, 若能躺著欣賞落日應該挺讚的!
妳看看~另一邊四個人已經舒服的斜躺在那囉!
沿途海水清澈得不像話, 還可以看到海膽就在腳下, 我的腳還有碰到海水, 感覺真是透心涼呀!
下次有機會還是自費坐風帆船在傍晚時分出海吧! 其實沒有很貴說~
風帆船之後就是安排香蕉船, 具導遊說長灘島這裡的香蕉船禁止翻船及跳水, 所以除了我自動棄權外,其他5個人都還是有參加,
聽小軒描述,同團兩位男士挺合得來的,超級會帶動氣氛, 雖然人少,但玩起來還是很High~

結束之後大約12:30,我們抵達有名的DON VITO餐廳享用午餐, 這一餐就像是台灣價值大約200塊的簡餐, 味道是這三天以來唯一合胃口的,
餐廳內部裝潢還不錯,氣氛優,應該適合晚上來吃的~
結果我太開心吃太大口,還不小心吞進一根小魚刺, 還好沒事~
在我們享用午餐的同時,隔壁長桌也是一團來自台灣的朋友, 他們的導遊超帥~有點像日劇海灘男孩裏頭竹野內豐的造型,體格看起來超棒!
(啊~這才是海灘度假的最佳導遊嘛! 後來回程在飛機上和隔壁朋友交流才得知原來那位帥哥導遊可是鼎鼎有名的唷! 嗯~好吧! 下次有機會...)

吃完午餐就趕緊集合準備參加海底漫步,
我和小軒分頭去買了Aria冰淇淋和星巴克的咖啡~
星巴克咖啡沒話講, 價格和台灣差不多, 味道也差不多,但我點的冰淇淋就覺得有點貴啦! 一球90 p, 還只能用塑膠杯, 若要用餅皮得加30p~ 
吃起來其實也還一般, 這樣的價錢倒還不如回台灣吃莫凡比~還比較爽~

海底漫步的行程,我們是跟導遊直接買的, 價格1800 p , 可在海底漫步30分鐘,還有隨行教練幫你拍照錄影, 明明知道價格有比我們在台灣做功課的資料貴,
但我和小軒想說就算給導遊賺一點好了, 不然還得自己去找,嫌麻煩~(我們在網路上看到可以以一人850p的價格成交唷! 差很多吧!)

但我們那位導遊Judy姊就在我們要上船前進海底漫步中心時, 又驚爆一樁超瞎事件:
事情得回朔到前一天那杯芒果冰沙, 明明導遊兩位都已看過我的手邊資料白紙黑字寫著贈送當地著名冰沙一杯了, 喝也喝了~

就在我們上船的那一刻, "可敬"的導遊Judy姊發功了~
Judy姊過來跟我說 : "請妳立刻打電話回台灣跟我原本在台灣的旅行社接洽員確認是否有冰沙贈送, 因為我和我老闆確認過沒有這回事,
  不然就請妳先付兩杯冰沙共170p~"

甚麼?我有沒有聽錯???這件事應該要嘛就台灣的作業疏失, 應該是有人弄錯資料給我或給導遊而已, 這應該是旅行社內部自行溝通就可以的吧!
竟然現在叫我這位客人要為了一杯85p(換算台幣也才61元)的芒果冰沙要打國際漫遊電話回台灣確認? 更何況今天是星期六的下午, 旅行社會有人上班才奇怪吧!

我問她是否有跟台灣聯絡說我手邊資料有寫贈送的事情, 她竟要求我將資料給她, 切~資料就那麼一份,給了我就沒證據啦!
請她用copy的傳真給台灣再確認, 我可以先付錢, 她竟回我說: "那妳回台灣再看怎麼喬!"

我聽完完全傻眼,看樣子她是不想幫我確認這件事了, 只想拿錢回去就算沒這回事~
我終於有點動怒的笑著回她: "沒關係, 我先付錢, 我打國際電話回去確認都不止這些錢, 更何況我電話也沒帶,台灣今天又是星期六不上班, 我回台灣會直接找老闆喬~"
嗯~很好, 果然我升格當媽之後, 脾氣也變好了~還可以不動聲色笑著回話, 只有小軒知道我那表情其實是有點生氣了~等我回台灣就知道...
就這樣, 繼早上很瞎的藉口不變更我們的風帆船時間之後, 瞎語錄又再添一筆~

結束這段很瞎的突發事件之後, 我們來到一個在海中央的海底漫步中心,
時間剛好又到了妍妍的小睡時間, 所以就將妍妍給導遊背著睡,

不會游泳的我和小軒經過簡單的行前教育後, 開心又緊張的準備下海啦!
等我下到海底的時候, 一手忙著平衡耳壓, 另一手忙著出力壓著套在頭上的氧氣千斤罩,
我覺得站都站不穩了, 卻看小軒已經開始手拿麵包塊在餵魚了, 超強~

剛開始, 教練莫名其妙叫我將手搭在小軒的罩子上, 然後就開始幫我們照相, 我完全沒進入狀況~
過了一會兒, 才有教練拿一小塊麵包給我餵魚用, 唉, 這時才真有體會何謂海底漫步...
真是舉步維艱呀! 剛開始只會原地餵魚, 後來好不容易敢走動要去看珊瑚礁及海葵的時候,
竟被教練要求時間到,得上去了? 我心想他應該弄錯了, 因為我們是自費,所以有30分鐘, 他要叫的應該是同團那對小夫妻才是!
可是海底也沒法溝通,只好先上去再說...

果然, 一上去就發現叫錯人, 接著又因太過快速將我們往下送, 我第二次下海嚴重耳鳴, 超級不舒服~
好不容易克服了, 走到一旁有可愛小丑魚和海葵的珊瑚礁區靜靜觀看, 沒多久就覺無聊, 就和教練說要上岸了~
沒想到這次上岸教練又是一舉將我急速推上, 我還喝了好一大口的海水~超鹹~~~
一上岸,我們的光碟也製作完畢交到我們手上, 當下看樣子品質應該不怎麼樣(果然回台灣一看...嗯, 有機會還是自己照就好了...)

結束海底漫步之後,我們先回飯店梳洗一番 , 準備享用今天著名的 ATORIA飯店自助餐及LIVE BAND演唱~光想就覺挺讚的~

但~~~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地....我們的"可敬"的導遊再度給我們上演一齣很瞎的肥皂劇:
我們一行人一到飯店, 原本要準備去坐沙灘上的位置, 竟然轉向被帶進飯店內~
好吧! 我們順從的開始享用晚餐,
過一會兒, 只見Judy姊過來跟我們說: "你們付的錢是吃沙灘上的, 而不是飯店內這種當地人才吃的"
等我們跟他出去巡迴一圈之後,我和其他人提出要求坐沙灘上吃就好了, 而且LIVE BAND也在沙灘上呀!
Judy姊聽完和飯店的人講沒幾分鐘,Judy姊竟回我: " 那麼多位置是當地人包下來準備辦party的, 我們是遊客沒辦法喬到那裏坐!"
啊~~~我們也無言了~

但很不巧的, 有團員看到後來坐在沙灘上的也全都是台灣來的觀光客, 所以...我們被裝肖爺就是囉!

而且, 飯店裡頭和沙灘上的菜, 除了少了燒烤攤和LIVE BAND演唱以外,其餘連甜點都一樣, 哪來不一樣?
那我們行程中的LIVE BAND 演唱就這樣被犧牲了....
大夥兒雖然不開心, 但也就算了...

但Judy姊這時又來一句: "你們明天沒行程囉! 所以就沒morning call囉!" , 然後轉向另一對小夫妻說著隔天幾點集合等等事情...
啊~~~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怪怪的???這似乎不是服務業會聽到的對話吧!

回飯店的路上, 我背著妍妍和小軒散步在沙灘上, 聽到有一家LIVE BAND演唱著動人好聽的英文老歌~
哇~這才是海島嘛!

就這樣~我們回到飯店休息, 準備迎接隔天完全自由行的一天~

而我們那位"可敬"的導遊又會有多瞎的表演出現咧~~~就讓我們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