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母女趴趴走]20120607長灘島(BORACAY)5天4夜渡假之第四天美好的自由日

經過前一天聽膩了導遊Judy姊的瞎話一籮筐之後, 今天我和小軒完全不想有她"服侍"在旁~
喔耶~今天是全日自由活動, 我們終於可以隨性玩耍囉!



一早起床天空超籃~ 這麼晴朗無雲的好日子, 妍妍也換上充滿夏日風情的清涼套裝~
吃完早餐, 我們和冰淇淋情侶檔(就是妍妍超喜歡的那對背著冰淇淋圖案包的小情侶~)在飯店大廳等待9:30前往Puka Beach的接駁車,
<<是的~早在台灣,我就做好功課, 知道這家飯店有免費接駁車前往那個世外桃源~而且一問之下,竟然30分鐘就一班說...>>

等車的空檔,妍妍就是吸引他人目光,提供我們交朋友的機會啦! 這家飯店有許多台灣團進住, 常常可以在等車時就因妍妍聊好一會兒~
就在我幫妍妍隨便拍照的時候, 服務生也忍不住想要抱她, 看看~妍妍笑的多開心!
飯店很貼心, 提供我們來回的接送服務, 並還有一位隨行服務生, 會在岸邊休息處隨時等候呼喚~
一到目的地,只見海水清澈的好想下海玩耍,可惜今天完全沒換泳裝出門,我和小軒都只能腳泡泡水,過過癮~

我們住的飯店算是偏長灘島的北邊,附近的每一家飯店好像都有一區域擺放自家的休息躺椅及搭上遮陽棚供飯店的遊客休憩玩耍,
但因為前一星期有大風雨,將他們的遮陽棚吹得只剩一半不到的遮蔽,但對於我們這幾隻小貓,也夠用啦!

在附近走一小段發現怎麼都沒看到網路上大家照相的招牌景點, 一問之下原來是要往另一邊走15分鐘才可以看到~
冰淇淋叔叔因為太累,所以就在原地休息順便幫大家顧東西,我們4個女生就開始邊拍邊玩了起來,
剛開始妍妍還可以開心地隨我們拍照, 後來睡覺時間一到,她就進入睡眠狀態,我帶來的外套剛好可以幫她遮擋陽光,讓她好好小睡一番~

走到地標,發現有捐獻箱, 這應該是得靠人長期維護才能有這番風景, 我們邊拍照邊擔心是否有人會來收錢,
後來發現是我們多想了~~ 我後來當代表,將身上的零錢8p全捐進去,聊表心意~

Puka Beach是當地著名的貝殼沙灘, 和長灘島其他S1~S3的麵粉沙灘不同,但我很喜歡這裡~
這裡遊客相對來的少很多, 店家全都集結在地標處的入口, 可能因為那裏是大部分自行前往Puka Beach的遊客會經過的地方,
然後一般人也沒像我們會願意這樣在沙灘上行走15分鐘之久的好一段距離,大多歐美遊客早就下海玩耍囉!
也因此,這裡的沙灘有著與世隔絕的寧靜與乾淨~

我們還遇到當地的小孩過來問要不要貝殼~<<提醒一下: 這裡千萬不能帶莎和貝殼走唷!不然可能會離不開機場唷!>>
結果我問他要不要拍照,看他靜止不動就對他按快門, 最小那個還會跟我說"Money", 嘿~我就假裝聽不懂!
嗯, 後來回程遇到他們三兄弟,我就假裝拍風景也將他們入鏡啦!

這裡的寧靜讓我們幾個樂得很~
真是處處是風景~
妍妍睡醒之後,想說在沙灘上來個小小美人沙龍照, 誰知除了怕水怕到看到海浪會全身僵硬, 眼睛直盯著海水看以外~
一放下沙灘, 隨手抓起一把貝殼砂準備來給她好好體驗一番, 沒想到一放到她的手上,馬上給我像碰到髒東西的樣子趕緊倒掉之外,
還開始大哭起來, 偏偏她習慣吸允大拇指來尋求慰藉, 而那隻手剛剛才碰沙而已,當然得擋掉~
結果換來哭得更大聲, 一副受到多大委屈似的~

但一抱離開沙灘之後, 卻又馬上笑顏逐開~
唉~原本想說拍一下她在沙灘上爬行玩耍的樣子說~看樣子只得等她大一點再試試看囉!

依依不捨的離開Puka Beach之後, 又到了我們的午餐時間啦!

可能因為被曬得有點累了,我們一到D'Mall 趕緊找賣帽子的攤販, 最後在第二攤終於以四頂420p成交,
平均一人不到台幣100原就有一頂遮陽草帽~只能說太晚買了~真是太讚啦!

因為又渴又累,經過一家928的沙灘冷飲店, 我們一人一杯不加糖的芒果冰沙~
哇~超濃的啦! 芒果像是不計成本的加進果汁機, 酸酸甜甜的口感比第二天那杯有名的冰沙來的好喝太多~
在Puka的熱暑全消~
而且一杯只要50p耶! 才台幣35元耶!真的要推薦給所有之後想去長灘島的朋友~這一家真的超讚~
可惜忘記拍照了, 反正就是看到928xxxx的就對啦!

這一天午餐安排有名的Shakey's美式餐廳, 這一家有名的是炸雞和Pizza~
依和導遊約定的時間抵達門口, 卻不見人影, 倒是一群當地民眾因為這一天有菲律賓拳王的拳擊賽而聚集在店門口看電視現場轉播!

過了一會,導遊Judy姊姍姍來遲, 坐定之後, 看著桌上飄香的Pizza,炸雞,義大利麵, 正準備大開朵頤時,
眼尖的小情侶發現那個Pizza上的肉疑似牛肉, 偏偏他們是不能吃牛的~
問導遊, 沒一會兒確認回來之後, 導遊Judy姊又來一句驚爆瞎話: "啊~他們這裡的Pizza都是牛肉的啦!"
<<之後和另一對夫妻碰面得知,他們前一天吃的Pizza其實是雞肉, 切~又是一個瞎爆的爛藉口, 據說第一天導遊就知道他們不能吃牛,
卻仍鬧烏龍~啊~承認錯誤道個歉有這麼難嗎???真不懂~>>

原本導遊還好心的說我和小軒行程中還有一個傳統市場D'Talipapa, 我和小軒只想耳根清靜的過這一天,所以自動放棄這個導遊陪伴逛傳統市場的行程,

吃飽後,剛好小情侶想去D'Talipapa買芒果干,所以我們就靠問另一台灣團的導遊找到了傳說中商品便宜又大碗的D'Talipapa~

果然找到網路上大加大推的那家便宜的芒果乾批發店, 很好認的~門口有貼一堆手寫的中文推薦紙張的那家就是~
一包200g的只要100p~看著大家一大包的提,就知道應該好吃~據說台灣便利商店有賣,100g就要價台幣85元~
嗯~喜歡吃的還是在這買多一點帶回去好了!

據說往內走還可以到達當地便宜的海鮮市場, 還有代客烹飪的服務,但我們吃飽了有各自有安排行程, 只能留到下次有機會吧!

回程我眼尖看見當地小孩人手一根炸香蕉, 我突然好想試試味道,於是直接買一小根,
一般是賣一串2根炸香蕉15p,但我擔心不好吃,所以先買一根8p,
可以看到下圖中間那張就是~
一入口發現~哇~超級好吃~外層裹著一層焦糖,所以外酥內Q,香甜的口感超讚~
可惜我後來沒再遇到這類的攤販,無緣再享用第二串~

之後我們就來去換錢,準備到 NAMI Hotel 享受一人900p的SPA行程,
<<這個可以請飯店櫃台幫忙預約就有囉! >>


回程我和小軒又在沙灘上邊拍邊閒晃,帆船,椰子樹,沙灘,遊客~哇~看得我們心情舒暢~
下面右下角是Puka Beach的照片,兩相比較之下,就可以發現差異啦!
NAMI Hotel 的SPA也是網友大推的中等價位的超享受SPA,
之前有朋友來住過,房間可是擁有無敵海景, 但房價不低,
我們就來做做SPA,過過癮吧!
我們從D'Mall搭嘟嘟車花100p, 經過一條小巷子抵達海邊, 風景又跟今天去的不同~
但這裡晚上行走可能有點昏暗,需要小心唷~
就在我們搞不清楚要怎麼進入SPA中心時,有位服務生出現帶領我們前往休息區~
哇哩咧!第一次看到主體是竹子的電梯耶!

完成報到繳完錢之後,我們被領到休息區等待按摩師的傳喚~

按摩室是兩人一間,白色的空間配上紅色的按摩床巾,配上無敵海景,一進入果然就舒適感大加分!
按摩師手法很讚!用四種精油依據不同身體部位加以進行芳香按摩療法,
按摩完,我們都覺全身舒暢~

過程中,妍妍因為空間感未建立完成加上分離焦慮作祟,原本期待她可以在地上趴著玩耍等我們按摩完的,
但卻發生妍妍大爆爬,邊哭邊爬到我的床下,卻因仍碰不到我而大哭,
最後只好抱上我的按摩床讓她趴在我身上才能讓我們好好享受海浪聲及舒適的按摩~
這一天晚餐是享用麗晶飯店自助餐, 我們坐在陽台外享受高級好吃的晚餐!真棒!
還有一位大約小1的姊姊一直來和妍妍玩,原來是隔壁桌同樣來自台灣的自助遊客的女兒,
從她呵護妍妍的動作看得出來這位姐姐很喜歡妍妍唷!
就這樣~我們結束這美好的自由活動日~
哇~我的心還遺留在Puka Bea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