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母女趴趴走]20120607長灘島(BORACAY)5天4夜渡假之抵達的第一天

這次出國發現~其實帶著小人出國好處還挺多的~
好處一: 登機榮登VIP貴賓, 優先登機
好處二: 機位會換成前面2排內的位置, 空間較大~(其他後續一一將好處標出~)



飛機尚未起飛, 妍妍就已累癱在我懷裡(畢竟是睡覺時間, 習慣規律生活的她再也忍不住啦!), 這樣剛好避掉飛機起飛時所造成的耳壓困擾~
我們凌晨00:25分起飛, 大約2.5小時就抵達菲律賓Kalibo機場, 下飛機直接就在地面上而非空橋, 可見這裡的機場規模...
check out時因前面一群來畢旅的成大學生在收集護照, 還說要集體check out, 我以為check out 有分團體和個人, 結果一往前遇到看似個人來玩的情侶檔,
一問之下發現原來是我誤會了~嘿嘿~就這樣~我們不小心插隊了~(好處三: 犯錯會被原諒~不好意思唷!那些成大的學生~)
出關之後, 找到自己的行李(這裡行李已經都被拉出在空地上,需要自己尋找), 我們便到出口找當地接應的地陪導遊~
可是一看也有點愣住, 原本想說長灘島的地陪導遊應該是男的(因為資料上寫的是男生的名子說~), 卻沒想到是個女的~
但年紀有一點,可惜我原本以為就算是女的應該也會是年輕有活力, 穿得少少的那種說~(海島嘛~誰不愛看咧?)

出關沒有看見廁所,原來得從入關的入口進入, 還得再次檢查隨身之物及檢查哨(就是那個嗶嗶門), 之後跟他們說要CR,
隨著指標(This way to CR)就可以找到廁所啦!

後來發現原來我們在台灣雖然是2人成行的自由行, 可是到菲律賓卻是有可能被併團, 像我們就和其他個來自2家不同旅行社的2人成行的朋友一同成團旅遊,
等人員到齊後, 導遊說我們和其他人併車, 先坐大巴前往碼頭, 上了車發現空調超冷~還好我隨身帶著毯子給妍妍蓋著保暖~
車上我們繼續補眠, 過了大約1小時,說是要換小巴才能到達碼頭, 我們又換車繼續補眠...
抵達碼頭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Caticlan Jetty Port, 因為那時很想睡覺, 導遊嘰哩咕嚕講了一堆,我啥也沒聽進去),
看看時間,我們大約花了2小時坐巴士抵達碼頭, 這裡的碼頭說穿了就是沙灘直接涉水走向還離沙灘有一段距離的螃蟹船, 沒有我們印象中的所謂的碼頭~
有些船還會好心的放下很窄的接駁橋,旅客可以減少褲管弄獅的風險,優雅地走上船(我們就是這樣...),
當然~我們那件重達20公斤的行李就交由當地的助理們協助上下船啦!反正來回(含上下巴士/船)只是80p小費(約台幣57元;換下下來1p=0.71台幣),
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
螃蟹船是這裡的主要接駁工具, 坐船大約20分鐘抵達長灘島, 看看時間已接近清晨6:00囉!
原本剛下飛機看到下雨,心裡還有點擔心~還好後來只是有點雲, 這樣破曉的碼頭照起相來還有點特別(其實是心情特別~呵呵),
 導遊開始帶我們從S3,S2走向S1, 沿途簡介這裡著名的餐廳,遊客中心和D'mall(最主要搭乘往飯店接駁車的主要集合點)..
清晨的海邊人很少,倒是攤販都已作業, 還有人揹著扁擔扛著豆花叫賣, 可惜第一天,我還不敢嘗試,(但後來也就忘記嘗試...有點小遺憾...)

早餐我們被帶往金鳳凰飯店享用飯店的早餐,簡單吃了第一餐(真的很簡單,我只吃了一碗稀飯和一小碗麵, 還有2杯豆漿),
之後我們就去所謂的沙灘按摩的地方, 可是導遊帶我們直接進入一個巷弄裡頭的一間按摩院, 並不是在沙灘上的那種..
因為有另外兩人的行程是按摩2小時,而我們和另外小倆口則都只1個小時, 所以我先留守照顧妍妍, 讓小軒先去按摩,
結果發現應該要對調順序,因為前一段時間,妍妍剛好精神好, 每一位按摩師都來輪流抱, 玩得不亦樂乎~
而輪到我的時候剛好10:00,也正是她想睡覺的時段, 但還好有背巾, 就請小軒幫忙背著她看會不會睡著~
我們按摩的地方其實是大通鋪,男女分開, 一間大約可容納30人左右, 每一位按摩師有自己的位置,
我被一位孕婦按到,害我都不敢叫她大力點, 但還是有舒服到,不知不覺就睡到流口水,
但醒來發現其實環境乾淨程度有待加強...鋪在身上那件沙龍看來是沒有換過...
按摩完大夥兒舒服的準備走去吃午餐,
午餐是韓式燒烤餐, 2人份的內容有小菜8碟,白飯一碗, 一小鍋的味增湯,和一大盤肥滋滋的豬肉和白菜可夾著燒烤後的肉配小菜吃,
我和小軒都不敢吃肥肉,最後幾乎一半都請其他團友吃掉~
不過,小菜和湯倒是不錯吃啦!
妍妍則可以在旁自己坐著吃米餅等我們吃完,
但後來人變多之後,那個燒烤的煙實在無法忍受,我們幾乎是奪門而出啦!
吃完午餐之後,大夥兒搭乘飯店的接駁車抵達Alta Vista準備check in,
我請導遊幫我問是否有嬰兒床和嬰兒澡盆可提供,
等待的時間,飯店端出如右下的清新飲料, 冰冰涼涼又甜甜的還蠻好喝的~
看著飯店不大卻有著無敵view的泳池, 心想著之後幾天一定要好好玩一下~
我們的房間是升級過後的閣樓房,房間陽台看出去也是view超讚~果然訂房時要求有差,
妍妍在我帶來的嬰兒攜帶型帳篷小睡補眠,完全安全無虞,我不用擔心她會滾下床~
所以我和小軒也在客廳的L型沙發床上補眠~

我睡了1鐘頭就醒來,索性檢查一下Housekeeping送來嬰兒遊戲床, 結果我看有之前人使用過卻沒清掉的奶粉結塊,
正在清理的那瞬間,我的蠻力竟然讓其中一段塌了~怎麼弄都弄不回去,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跟服務台詢問~
Housekeeping來了之後,比我更慘,將四邊全都弄塌了,也都無法將關節組裝還原~
後來他滿身大汗的送回,還真是該給他鼓鼓掌~(我忘了給小費了~)
還好飯店也有提供嬰兒澡盆(英文忘記怎麼說,我後來是比手畫腳加上簡單英文描述就送來啦!哈哈~),將妍妍梳洗一番,
準備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回D'Mall吃晚餐, (飯店每一小時就有一班接駁車,車程約15分鐘)
晚餐原本是安排SUNSET沙灘自助餐, 但因為6月正值長灘島的雨季, 這一天晚上風還蠻大的,所以我們就在屋內享用~
導遊一直叮嚀我們少吃蚵類食物,說是有人吃了之後就拉肚子~~還好我原本就不太敢吃~所以沒差~
嗯~我只記得春捲還不錯吃, 雞肉做的醬也特別, 其他就沒特別印象...
吃完之後,我們累的只想回飯店休息補眠~剛好坐晚上8:00的接駁車回飯店,妍妍也剛好是晚上睡覺時間~
這一天~大家都累了~好好補眠準備迎接第二天的海上活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