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母女趴趴走]20120607長灘島(BORACAY)5天4夜渡假之出發吧!

長灘島(BORACAY)~一座屬於菲律賓的小島, 全島長約7公里, 寬約4公里, 因為擁有綿延將近4公里的細白如麵粉般的沙灘, 及充滿熱帶風情, 被《Lonely Planet》旅遊書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英國BMW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asia-hotels‧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 也被《The British Publication TV Quick》評鑑為熱帶海灘第一名。



今年3月原本有機會與妹妹的公司和爸媽一同出遊, 可惜我太慢反應, 來不及加入他們四天三夜的豪華行程,
另一半卻偏偏對這種海島渡假行程興趣缺缺, 所以本想之後有機會再自己去看看的,
沒想到4月和小軒閒聊聊到我3月不能參加的遺憾, 小軒竟說她也想去, 呵呵~遇到旅遊好玩咖, 當然是說走就走呀!我們可都屬於行動力十足的唷!
剛好網路上找到一個看起來感覺便宜又大碗的行程, 就這樣~我們就決定了, 2012/6/7~6/11~來去長灘島純渡假吧!

因為是想純渡假, 加上我得帶著9個月大的妍妍同行, 只好參加旅行社辦的兩人即可成團的自由行行程, 這也是第一次參加這類的行程,
原本我老媽有打算幫我帶妍妍, 但這時期的妍妍正屬於分離焦慮最嚴重的時期, 還是我自己帶著出門比較妥當~
而且小人滿兩歲前出國可是超划算, 跟團也不到半價, 況且我還幻想讓妍妍在細白如麵粉的沙灘爬行, 這是多麼難得的經驗呀!

要出門前可是傷透腦筋, 主要是因為我們搭的是便宜的宿霧航空, 旅行社的小姐說行李只能一人10公斤, 而且妍妍還不能算,因為沒佔機位,
但光是妍妍的機絲頭就一堆, 還好我改變策略不帶自製副食品冰磚出門,改用網路訂購而來的可常溫保存的真空包裝"貝比福", 否則一定不會過關,
加上小軒願意合併行李, 算算一個行李空箱就重7公斤, 最後加上我們所有精簡過後的,終於在出門前搞定兩大一小共19.5公斤~
身上當然也揹著大約5公斤的小包, 嗯, 這已經是我們的極限啦!

另一令人擔心的問題是我們的航班都是晚上的班機, 剛好都是妍妍的睡覺時間, 以往從來沒有讓妍妍在晚上出門, 但這次便宜旅行也只能這樣,
後來做功課發現這樣也好, 因為小人座飛機有時會因不懂吞嚥口水而有耳壓不舒服而哭鬧的問題, 如果妍妍在睡覺, 這樣就不會有這種困擾啦!
偏偏要出門前夕, 原本沒聲音的咕哩開始碎碎念, 說甚麼小孩會在飛機上哭鬧之類的話,
還對著妍妍說: "妳怎麼這麼爽, 這麼小就出國, 我當初還20幾歲才出國咧!... " ...ㄚ是怎樣?當初說工作忙也沒興趣去的人,現在是哪裡不平衡???
出發當天還佛心來的說要送機, 這可是讓我們省了一條送機費用~

到了機場, 妍妍因為太亮且吵雜聲音又醒了, 我們check in 之後才發現我們辛苦為了減輕行李重量煩惱根本是多餘~完全是旅行社小姐搞烏龍~
因為我們是直飛,算國際航班,所以可以一人15公斤, 唉~害我們之前在家弄半天, 我還為了減輕重量捨棄單眼相機~
好不容易完成check in , 卻又因為櫃台小姐說菲律賓那裏可能不允許合併行李計算重量, 哇哩咧~嗯~只好隨看囉!

完成check in之後,  我們先到機場育嬰室裝妍妍待會可能會需要的水(怕搭機耳壓會不舒服,喝點溫開水會解決~)
發現機場的育嬰室可是挺高級的,還有嬰兒床耶!
東西也都是combi的, 實在很想讓妍妍在嬰兒床上睡一覺, 但想到之後還要抱起又會驚醒,還是就讓她在我懷裡睡吧!
但沒想到妍妍雖睡眼惺忪, 但就是好奇的東看西看不睡覺, 乾脆就在機場拍起照來~
這時就算是作為皮膚白皙的證明吧!哈哈~我們搭機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