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機縫拼布]教堂之窗斜背包

六月份參加Sophia老師的機縫教堂之窗課程,當作是我機縫拼布的開葷之作。
畢竟懷孕之後就沒再有機會碰機器(嗚~~~因為安胎都不能動~~~)
好不容易生活上軌道之後,雖然手邊一堆待完成的作品及證書作業,
但看到這個配色和袋形設計,我馬上二話不說報名參加~



說實在的,我和很多學拼布的人不太一樣,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做包包~
畢竟人只有一個肩膀,加上我個人懶得一個包換一個包,所以我都簡單幾個包輪流用。
但剛好這個包的設計大小及配色剛好對我味,也想在平時推妍妍出外散步時有一個簡單小的包包裝錢包、鑰匙等簡單物品,
這樣散步一兩個小時剛剛好,又不會占用雙手,肩膀也輕鬆~

教堂之窗這個圖騰其實是基本拼布的傳統圖騰之一,之前大都手縫製做,機縫的做法則需要維持一個清醒且反應快的腦袋。
建議做這種機縫時,最好在精神好的時候做,否則做錯一步就很恐怖....你可能會拆到很想哭...

還好我雖有段時間沒做,但藉由這個包將許多基本的技巧全都複習了一遍,雖然在表布拼縫教堂之窗沒出錯,
但卻因為修棉的動作不專心,太過得意開心的後果就是修過頭,還好我用另外一種方法彌補,所以還是可以漂漂亮亮出場!

你看~做完之後,妍妍也認真研究,還背在身上,突然覺得我看到小女孩背著包包偷穿媽媽高跟鞋的模樣....
哈哈~親愛的妍~我以後再做適合妳的可愛小包啦!這個還是給我背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