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1Y]謙哥成長紀錄~滿周歲後的小小孩開始更自由的探索世界

越接近滿周歲,謙哥的成長速度更加明顯有加快的感覺~



之前只將我講故事的書本當作小肌肉練習用的丟砸玩具,或者和妍妍搶奪的寶物,現在則是會自己去進行翻閱,然後肥短的小食指學我講故事時會指點圖畫上的模樣,嘴裡發出咿咿嗚嗚的聲響,仿佛就在跟你講解故事圖片呢!當然~三不五時還是會想咬一下不同書本的味道或者在翻頁時,一時過於用力就將書本支解也都是家常便飯~可愛的是~當下的表情會先愣住,望著被支解的書本,再偷瞄媽媽的表情,直到媽媽說等一下會幫忙修復書本,才又再露出甜甜的笑容繼續玩耍別的~

每天洗澡的時間,姊姊總愛跟在一旁幫忙,模仿我幫謙哥洗澡的動作,還會在天氣變暖之後幫忙拿玩具給弟弟玩耍(據我觀察~這根本是妍妍自己想要玩,藉機教弟弟順便自己可以多一點時間玩水~),難得咕哩幫忙照相,謙哥難得的裸照就在這展現一下。

雖然因為前一陣子被姊姊傳染感冒引發中耳炎變瘦一圈,滿周歲前夕又被姐姐傳染腸病毒,繼續維持苗條模樣,但如同之前妍妍每經歷過一次生病就會變得更成熟一點一樣,謙哥的不舒服反應都比姊姊來的短,恢復力也快,然後每次恢復健康後就像長大了不少一樣,表情更加生動活潑~

帶去動物園或是陪咕哩當假日農夫是我們最常做的假日活動,謙哥也從淡定的旁觀者反應開始變成看到熟悉的動物或植物會開始伊伊嗚嗚激動地想要有所表示。講話方面還是最會叫"姊姊~","爸爸~"和"ByeBye~"則是排名第二,"ㄇㄤ˙ㄇㄤ˙"則是第三,"媽媽~"呢?就只出現在母親節那天一次之後就又不願意叫了...要他叫的話~總是甜笑看著我~~~


林家一家母親節騰龍斷橋的隔壁鄰舍聚餐合照,謙哥還是一副"怎麼回事"的表情,妍妍這時已經可以和大家開始進行擺pose的階段~

滿周歲這一天,當然重頭戲就是吃蛋糕,但剛好生日跟我差一天的現實狀況就是~~~生日蛋糕跟媽媽我一起慶祝啦!哈哈~今年的生日蛋糕是我親手做的戚風蛋糕撒上糖粉簡單造型,因為謙哥體質容易過敏,所以這種全天然無添加的自製簡易蛋糕最對味啦!

唱生日快樂歌時,妍一直認為這蛋糕是幫她慶生的,謙哥則因為第一次參加這種場合,完全處在莫名其妙的狀態,最後切蛋糕,看見姐姐可以拿著一大塊蛋糕開心地大快朵頤的模樣,謙哥則用羨慕的模樣看著,勉強接受自己只能一小口一小口吃的現況~(沒辦法~誰叫你每次自己咬都太大口,最後都有噎著的風險,只好先將就一下囉!)


吃完蛋糕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抓周啦!這次安排和妍妍那時差不多的東西,12樣物品各自代表可能的職業取向,雖然說未來的職業可能都是我們無從想像的,但就隨意玩玩,無傷大雅啦!

一放下去,第一個就是BMW X5的模型車(代表有錢人),很好,果然有潛力...

第二個拿的就是聽筒(代表醫生),很好,這對社會很有貢獻~

第三個拿的就是畫筆(代表畫家或設計師),很好,這也是很有貢獻的職業~


最後,還是對模型車最有興趣,索性和姐姐一起玩了起來,完全不顧咕哩在旁擔心他的模型車被支解的表情...

總之~不管將來做啥?我都希望孩子能依照自己清楚想過之後的選擇,努力去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不只自己健康快樂,也希望能多少造福社會,就算是小螺絲釘也能貢獻自己的一份正面力量。

1Y的成長紀錄:
*[牙齒]: 下門牙四顆,上大門牙四顆。
*[食物泥]:一日三餐,軟飯+食物泥(澱粉+蔬菜+水果+蛋白質)至少2碗以上,食物都跟大人一樣,只是會剪碎


*[目前生活作息]:
*6:30~7:30 起床吃早餐
*7:30~11:30 玩耍
*11:30~12:30 午餐
*12:30~14:30 上床小睡
*14:30~18:00 玩耍
*18:00~19:30 晚餐,19:00洗澡
*19:30 上床一覺到天亮
**便便正常: 一天至少1~2次條狀
**睡覺時數約13~14hrs/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