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工作點滴]三年前的未完待續~今日不期而遇開啟後續流動~期待後續畫下美麗的句點

告別育嬰留停3年的全職媽媽生涯,重回職場第三天的今日~
得到老闆同意更動座位的我開始整理新的座位上一堆前人流傳下來的物品, 突然看見似曾相識的書籍和CD,才想說這難道是我之前留下來的? 

猛然一翻頁,看見自己的筆跡~心突然被一股感動能量強力撞擊~
瞬間,全身都發出讚嘆的"啊"~ 



剎那間,閃過我3年前整理這些書籍和CD準備交接的畫面,
我強烈感受到三年前的不捨和牽掛,手上傳來"終於等到你回來了~"的聲音,
那強烈的震撼,讓我忍不住就近跟一位可以懂我的好友同事分享這複雜的喜悅感動,甚至講著講著,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般一直流出~ (甚至到現在四個小時過後,我邊紀錄仍邊留下感動的淚水~) 

回想三年多前,當時手上的專案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但因為醫生有警告我前置胎盤,懷孕後期隨時都有可能生產, 所以工作責任感強的我儘管放不下工作,仍然還是陸續安排交接事宜,加上懷孕初期做了很多研究,當時就已經決定要請育嬰留停自己帶小孩至少到1歲, 但老天爺並不打算讓我順利完成交接,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一次產檢被醫生發現高位破水,當天強制要求住院安胎,就這樣一直安胎到生產~ 

但在老天爺的巧妙安排下,我後來甚至連生產也都是無預警,因為神經大條的我連羊水快漏光都沒發現, 產前最後一次的產檢突然發生胎兒窘迫,緊急進手術房開刀,才順利生下妍妍。  直到坐月子結束後,我才回到公司進行最後打包和完成交接手續。

今天閃過去的畫面就是當時在做打包交接的那個畫面,畫面清晰到我連我當時的表情和交接的話語都非常清楚~

那時心中的不捨的是我還來不及看見自己非常用心從無到有創立的實驗室開花結果~
牽掛的是像我的小孩般的實驗室那個才開始發揮效能的第一件產業界應用專案~

畢竟工作多年的我,從沒有發生在離開工作的時候是在完全沒有告一段落的情況離開的, 更何況是我原本一直想看到開花結果的案子~
畢竟是自己一手促成,總想驗證看看自己的想法是否可行~ 

育嬰留停的三年期間,從同事那得知專案順利結案,實驗室後來也因長官的想法有異,最後失去它原本該被好好利用的價值。

三年~原來的單位也都人事已非,當初一同打拼的同事也都離職或異動單位。 
隨著育嬰留停的收假日越來越逼近,開始有一些各式各樣的機會讓我原本打算不回去復職了~ 但因為得知在我安胎期間,老天爺安排了一件工作上團隊的突發事件, 而那事件的後續發酵能量是儘管相關的同事都已離開,儘管經過3年多,那發酵能量還是有著作用力,仍未散去~ 

幾經思考~我最後義無反顧的決定回去面對這股發酵能量~ 但我原本還在納悶:好像承接這發酵能量將它轉換圓滿的任務並沒有強烈到我一定得回這職場呀?

一直到今天,我和三年前的我不期而遇,我才明瞭~原來這是老天爺安排我回去的另一原因~

經過三年,人事已非的情況下,座位早就被搬來搬去,東西也都被散置各處~ 原本老闆安排我復職的座位也不是我今天坐的位置,我也是因為好幾個位置都不能夠更換, 幾經波折~最後才選定這個位置~ 

而老天爺除了讓我重拾這些我當初認為對業界非常有用的方法論資訊內容外,還讓我拿到當初實驗室非正式開幕的一份宣傳DM~

不由得讓我充滿感恩~這些東西沒有被丟棄,而是靜靜的在位置角落等著重新和我相遇~ 
感謝老天爺的巧妙安排~除了讓我了無遺憾外,更讓我有機會將我當初的一些想法,可以好好應用在我接下來的工作上~ 

突然發現~
原來~復職的這一天和6年前初次報到的第一天穿著同一套衣服和鞋子的巧合也是有意義的~
原來~心中一直有緣分未了的想法是因為三年前的未完待續...

今日不期而遇的剎那~感受到一股流動正式啟動,今日的我看見三年前的我,我因此更豁達~ 感謝老天爺的禮物~期待後續可以畫下美好的句點~繼續往下一個階段發芽成長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