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母女趴趴走]7M1W新竹薰衣草森林之驚險紀錄

2012/4/2,這一天實在令我印象深刻,現在想起來還會餘悸猶存咧~



話說這一天和妍妍的乾媽約好要去新竹尖石的薰衣草森林走走,
但前一天我就有點不想去,還跟咕哩說乾脆就帶妍妍乾媽在竹北找一家店坐坐就好~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妍妍乾媽還是想去走走,所以我們就開心地開車上路啦!
途中有一小段路下雨,之後就好天氣,而且非假日車少,我們一路順暢抵達薰衣草森林~
就在妍妍乾媽稱讚小吉老規老,但爬坡很有力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突然要停車的時候發現怎麼採起油門沒啥作用,
想說可能是有點斜坡的關係吧!所以轉L檔就一切順利停好車!

一入園,發現還蠻多人攜家帶眷來玩,ㄟ,今天不適要上班嗎?然到大家都跟我們一樣不用上班的呀?怎麼人那麼多???
還好我們第一時間就先去吃飯,後來竟然還要排隊才有位置...
吃飯時間剛好12:30,得先餵飽妍妍才能開始我的大餐~
剛好每一桌都有帶小朋友,右邊的9個月大的姐姐和妍妍剛好此起彼落的輪流叫囂~
吃飽後還和隔壁桌的媽媽互相抱著小孩打招呼,彼此交流育嬰心得~
吃飽後,我們就在園區走動,妍妍則在我懷中睡午覺~

餐廳主建物一角~




這和我印象中的薰衣草解說得有點不同~薰衣草怕熱???那北海道的明明就是夏天開花呀!!!
原來琉璃苣長這樣呀!(怎和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中的長得不太一樣~哈哈~偶像劇中毒太深~)



可愛的房子信箱~
這不知是否有營業還是只是裝飾的小舖~


四處都有盛開的瑪格麗特~


這裡的大樹已經綁著許許多多人的願望,有點日本人的fu~

我也在這幫妍妍寫了一張希望妍妍天天快樂的到此一遊祈福卡~下次等妍妍大一點來去尋寶看看還在不在~


在這裡吃完薰衣草冰淇淋後,妍妍也醒了~



剛睡醒的妍妍心情好,跟乾媽合照都還手舞足蹈~笑瞇瞇的樣子讓旁人也都笑了起來~

想說快四點了,還是趁早離開,還可以去內灣逛逛~
沒想到驚險刺激的旅程就此展開~

一回到車上,我發動車子之後,發現踩油門還是怪怪的,沒啥力的樣子,打到L檔,就順利前進,
沿途幾乎都是下坡,轉低速檔也沒錯~
可是就在轉第一個彎之後,我突然發覺煞車好像煞不太住,
第二個彎的時候,突然方向盤也轉不太動~感覺會卡住~
此時心中警鈴大響~不會是剎車失靈吧!
原本還和妍妍乾媽有說有笑的我開始緊張盤算著如何解決當前難題~
果然第三個彎道剛好是連續彎路的下坡,我剎車都採到底了,竟然還加速前進,此時妍妍乾媽也發覺不對了~
原本她還轉頭問我幹嘛加速?卻發現我一臉緊張神情~才發覺事情不對~
我臨危不亂的回她說剎車失靈,一邊想說可能剎車被我踩太死,先放掉再踩可能會好一點,結果竟然失效~
哇哩咧~當場腦海裡閃過之前看新聞說許多遊覽車在山道剎車失靈都是用車身去碰撞山壁解圍的~
我開始盤算如何磨擦才不會影響到後座的妍妍及副駕駛座的妍妍乾媽~
同時還祈禱對向不要有來車~偏偏後方又有來車且跟蠻緊的~
還好用不到摩擦的解法,我一路用手剎車協助加上努力掌控方向盤(雖然手剎車已拉到底,還是車速快得嚇人~),終於暫時脫離下坡路段,
到達一般平地,我發現怎麼油門踩不太動,車子還發出答答答的聲音,剛好左手邊有一小塊空地,趕緊打方向燈切到路邊讓候車先過~
沒想到一熄火之後,車子就再也發動不起來了~
第一時間趕緊打電話問海豚(修車廠老闆),告知目前狀況之後,我忍不住抱怨不適才剛換過電瓶嗎?怎麼會這樣?
海豚想想,可能是因為發電機壞了,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發生,剎車失靈可能是因為車子已熄火造成的~
大概了解原因之後,趕緊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要求免費拖吊服務,但因為位於山區,得等上一會兒時間才可能到達~
等都連絡好之後,才發現我緊張到手都在發抖耶~
厚~這時候才想到要打電話給咕哩~
結果咕哩第二通才接通,得知狀況的他還反問我說:"你不是說今天不去薰衣草森林了嗎?"嘿~最後還稱讚我經驗值加分~
還好我臨危不亂處理妥當~而在事發當時,後座的妍妍還好沒有感受到我的緊張,還開心的玩弄她穿掌心鞋的腳咧!
後來拖吊車在17:30左右到達,
我只好用背巾背著妍妍坐在司機旁邊,一路司機開得挺快,我可是一邊雙手環抱妍妍,一邊心裡默念"阿彌陀佛"~
還好40分鐘內抵達海豚店裡, 付完250元給拖吊車之後就放心交給海豚處理~
一測之下,果然是發電機壞掉了~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種情況還蠻常見的,只能說我果然年紀有大,心臟也有比較大顆一點~
事後想想~當時還真是恐怖!幸好我當時沒慌~幸好當時對象沒來車~幸好當時沒下雨~
只能說~還好~運氣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