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難得好廚藝]美國cuisinart微電腦全自動製麵包機做出超好吃的葡萄吐司


喜歡吃手作麵包, 但又不想揉的累呼呼,問了幾位有在自己作麵包給家人吃的朋友意見之後,
考慮了許久,決定還是買一台麵包機回家,這樣就可以解決我想自己做麵食但又不想傷手的問題啦!
買哪一台咧?原本要買朋友推薦的國際牌,據說5000元左右,就可以有媲美麵包師傅作的美味麵包可吃。

但剛好看到百貨公司有cuisinart麵包機實機參觀之後,雖然體積嫌大了點,但因為可以作內餡果醬還有Pizza皮,
回家之後 ,馬上上網搜尋價格及評比,最後就在購物台給它訂下去啦~剛好有購物台的折價卷,算算5000多一些些,
就這樣,這一台麵包機就出現在我家廚房囉!

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開機試作~
翻閱隨機附送多位麵包師傅合著的食譜,挑上裏頭的葡萄乾吐司來當開機第一條土司。
但因為養生不想吃太甜,所以我就將原食譜中的細砂糖換成黑糖,並減量。


材料:
牛奶300cc、無鹽奶油35g、鹽10g、黑糖30g、蜂蜜10g、奶粉10g、高筋麵粉450g、即溶活性乾酵母5g、葡萄乾100g

做法:
Step1:將材料按順序放入
Step2:依照麵包機功能鍵選擇麵包尺寸、想要的表皮顏色,按下啟動鍵即可。
Step3:當機器完成時,將麵包移出放在鐵架上冷卻,降溫後即可切片食用。

哈哈~夠簡單吧!
第一條吐司就這樣誕生啦!
吃起來口感超Q又扎實,妍妍很捧場還會邊吃邊笑的瞇瞇眼,
早餐可以吃完1片厚片吐司的大小,甚至連當點心吃也都可以在飯後還在吃下半片吐司咧!
嗯~算她聰明,這樣老媽我就願意再繼續作一些東西給她吃啦! 
實驗證明:就算放常溫一天,麵包還是一樣像剛出爐的口感;冰在冷凍拿出用電鍋乾蒸,口感一樣棒!哈哈~果然是好工具呀!
這樣我就可以省下買外面麵包的錢,而且自己作的保證料多味美,絕不添加防腐劑和其他添加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