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難得好廚藝]好用的STAUB鍋讓我愛上烹飪


想買鑄鐵鍋已經許久,尤其是當初在做免揉歐式麵包的時候,超想敗一個來玩玩...
可是,那個價格真的是給它有點貴,加上鑄鐵鍋的重量,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就這樣看了兩年,還是沒買...

但是,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尤其是小孩從吃食物泥進階到可以吃大人食物的時候,
咕哩老大就一直挑剔家中用來煮東西的鍋具,說是有刮痕,可能會有毒等...
想想也是,果然給自己吃都不會想太多,要給小孩吃就會比較注意...



那天和朋友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剛好遇到朋友要買鍋具給小孩煮副食品用,
我就一同前去觀看,剛好看到這組STAUB鍋在特賣還送小鍋,當場試拿一下感覺實際重量之後,
我就這樣給它手滑刷下去了...

網路上其實有許多代購可以買到比百貨公司更便宜的價格,但贈品原價就價值5000元,況且還可以直接入會成德國雙人牌VIP,
加上每個月都有免費烹飪課可以上,這對我這位廚藝很爛的人來說,實在是大大優惠...

當場二話不說就決定買了的行為,可嚇壞了同行的朋友,但也讓她順利用VIP的優惠買了另一個單柄湯鍋。
哈哈~我就當造福朋友好了!(唉~事後才知道我另一位朋友就是VIP,這...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選的是黑色鑄鐵原色,24cm的淺鍋用來燉煮稀飯都不會有內容物外洩的情況耶!
而且獨特的原味釘點,讓我就算炒青菜也能留住原汁原味,簡單、少油、省時又省瓦斯!買回家之後直讓我讚不絕口!

貨送到家的那一天,妍妍也跟著我檢查鍋子的狀況,尤其箱子是她的最愛,一個紙箱總能被她每一面都認真檢查把玩個15~30分鐘咧呢!
而且看到Made in France...呵呵~咕哩老大在一旁也忍不住驚呼起來,是的,這就是原裝進口的證明,每一個都是法國手工打造,
每一對都是密合的緊,加上鍋蓋就將近鍋身的重量,所以用這鍋燉煮食物,實在是拙婦也能煮出好料理!

鑄鐵鍋只要乖乖開鍋,之後就可以享受那媲美不沾鍋的好處,
我這懶人聽到只要一開始開鍋保養就好,當然又是讓我心動買鍋的原因之一。
怕我日後忘記,這裡還是紀錄一下開鍋保養的步驟好了...

開鍋步驟:
1.將鍋先用熱水沖一下,
2.然後將鍋放置爐上用小火低溫加熱將水煮乾關火,
3.將食用油滴入鍋內,用油刷或布將食用油塗滿鍋內含鍋蓋的每一處的地方(除了鍋身外表外),
4.將鍋蓋蓋回鍋子,開小火低溫加熱約2~3分鐘關火,
5.待鍋降溫,用乾淨棉布將鍋內油擦拭乾淨,這樣就已成為不沾鍋囉!



保養好了~有沒有很厲害的fu~哈哈~
之後每次使用完畢都只要用海綿與熱水沖洗就可以擦乾收起來囉!果然適合我這懶人一族!
 
開鍋菜就是清炒空心菜和蔥燒豆腐,妍妍這個實驗品總是很捧場地吃個精光,
之後幾天,甚至還變出炒蝦、炒冬粉等三菜一湯料理,足夠3位大人加一位大食量小孩吃到飽...
你問我照片咧!?別懷疑~就是太好吃了,一上桌就被瞬間掃光,等我餵完妍妍之後,已是杯盤狼藉的狀況,
根本來不及照相為證,妍妍那天還吃兩碗滿滿的炒冬粉咧!下次有機會在PO出作法和照片好了!

隨鍋附贈的四個不銹鋼小鍋,其實很好用,尤其是家中有小人的,就可以像我一樣,直接將該餐食物裝好之後,
直接在爐上小火加熱,三個爐,5分鐘搞定我和妍妍的餐點。
不過~那個贈送是可遇不可求,可能不是每一次特惠都有唷!

呵呵~總而言之,這個鑄鐵鍋讓我開始愛上烹飪,也許哪一天,我真的變成烹飪高手也不一定...
嗯,不過~這種鍋在國外都被當傳家寶傳給下一代,
說不定日後,妍妍反倒變成烹飪高手...哈哈~那我就還是出一張嘴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